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公安部:夏季治安百日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7.2万名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7月25日,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扫黑除恶和治安整治方面的问题,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刘忠义介绍, 近期,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这是任务所需、形势所需、群众所需,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保障就在身边。我们坚持依法严打方针,既要快破大案,也要多破小案,既要打出声威,也要治出成效。截至目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刑侦部门共破各类刑事案件4.9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2万名,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同时,我们还将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继续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公安部党委研究出台了《公安部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意见》,全面总结固化专项斗争经验做法,完善工作机制。针对黑恶犯罪的新情况,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村霸”“沙霸”“矿霸”等传统领域黑恶犯罪,依法严惩“套路贷”“裸聊”敲诈等利用网络实施的黑恶犯罪活动,深入开展追捕黑恶犯罪在逃人员的缉捕“漏网之鱼”行动。自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以来,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组织249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48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2万名,有力巩固了专项斗争成果。

  (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