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日迎来今年迄今最高温 2人疑中暑1人危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2日迎来今年迄今最高温 2人疑中暑1人危殆

2010年07月03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2日迎来今年至今最热的一天。港岛、九龙和新界多个地区录得33度以上的高温。热浪之下,有两人疑中暑不适送医,一人危殆;当地天文台预期,3日天气仍然酷热,炎热天气将持续至下周。

  2日是香港今年最热的一天,当地天文台在京士柏录得32.8度,全港多区也录得高温,新界多个地区升至33度以上,上水最热、录得35.4度,大埔则达35.3度,打鼓岭、石岗、西贡等地也录得34度以上。市区方面,黄大仙地区达34.5度,九龙城、观塘也达33度以上,港岛则以跑马地最热,高达35度;其次是筲箕湾达33.6度。

  香港天文台表示,一道高压脊正为华南带来普遍晴朗的天气,香港3日天气仍然酷热,吹和缓西至西南风,市区最高气温约33度,新界再高1、2度,展望明天仍然天晴炎热,下周初局部地区会有骤雨,但降温作用不大,天气大致天晴及炎热。

  高温天气下,相继有市民不敌酷热怀疑中暑,其中一名66岁的姓邝妇人,2日游泳前更衣时疑因更衣室闷热,突感头晕不适,倒卧昏迷,稍后一名女职员巡经发现代为报警,救护员到场替女事主急救后送院,情况危殆。

  另外,同日,年约50岁的一名剪草工人偕工友在公园修剪杂草,期间突感头晕,立即坐在路旁休息并呼喊工友求助,工友怀疑他中暑,即递上清水为其降温,并致电报警,送医院治理后已无大碍。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