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横行咬人频频 香港将加强“重灾区”灭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老鼠横行咬人频频 香港将加强“重灾区”灭鼠

2010年07月03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近月香港“鼠辈横行并咬人”事件频生,特区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表示关注,已要求食环署调查鼠患源由,加强重灾地区的灭鼠工作,会一如以往在本月展开灭鼠计划。

  周一岳2日出席一个公开场合后,被问及近日老鼠咬人事件时表示,已要求食环署认真研究有关地区的问题何在;食环署初步看法是,最近雨水多,令地下渠等老鼠集中的地方水浸,它们要四出寻找新的栖身地,因而走出地面。

  香港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将于下周讨论近日的鼠咬人事件,食环署提交的文件显示,该署定期与其它地方交流,最近一次是今年4月与广东专家交流,去年则与日本东京的部门交流,上述两地所采治鼠方法与香港类似,认为目前香港治鼠方法仍属有效。

  食环署表示,计划下半年再派员参加内地和海外不同研讨会,与各地专家探讨灭鼠问题,希望综合不同地方的经验,提升治鼠效率。

  据报道,继5月出现老鼠咬伤女游客事件后,至今香港已发生多宗老鼠在人群中出现的报告,包括前日发生一起疑似老鼠咬人事件,以及沙田新城市广场食肆“天降老鼠”事件。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