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媛9年内3次袭警 患躁狂抑郁症且酗酒(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名媛9年内3次袭警 患躁狂抑郁症且酗酒(组图)

2010年07月07日 0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发当日,被告Amina Mariam Bokhary企图离开现场,一名交通警员上前阻拦时,她高呼:「Don't touch me!(不要碰我)」并掴警员一巴掌,在旁女警不及阻止。控方表示,被掴警员事后出现视力模糊,左脸及左耳轻微红肿,获1日病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终审法院常任法官包致金侄女Amina Mariam Bokhary,今年初醉酒撞车后,欲离开现场时被男警员阻挡,她在众目睽睽兼电视台镜头下掴对方一巴掌。她昨日承认袭警、不小心驾驶及没提供酒精呼气样本3项控罪,辩方大律师力陈被告已感后悔,并代表她向公众致歉,要求法官考虑判以感化,避免监禁刑罚。

  裁判官同意先为被告索取感化官报告再判刑,但警告案情严重,一般情况会判处监禁。

  9年内已第3次犯下袭警的34岁被告,原被控另一条袭警罪,昨获控方不提证供起诉。被告过去两次袭警,分别被判罚款及社会服务令。

  为被告求情的资深大律师邓乐勤指被告已感到很后悔,并代被告向公众致歉。邓表示,被告在英国大学一级荣誉毕业后,返港生活及工作均不如意;他又呈上两份医生报告,指被告自2007年患躁狂抑郁症,因病开始酗酒,而被告案中不合作的表现,乃受酒精及撞车后脑震荡影响,被告的精神科医生亦称被告本性并不暴力,只是病人,不是坏人,建议判感化令,另可考虑附加接受住院式治疗的条件。

  惟裁判官阮伟明表示,被告案发前一直有酗酒问题,但仍选择驾驶,或构成加刑因素,但辩方指有10多年驾驶经验的被告康复之路崎岖不平,曾服药并戒酒不成,因而做了错误决定。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