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居民“一签多行”赴港旅游突破600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圳居民“一签多行”赴港旅游突破600万人次

2010年07月07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签多行”助推深港两地掀起“换城消费”热潮,图为深圳口岸迎来暑期赴港客流高峰。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自去年四月深圳试点“一签多行”赴港游后,至今有逾八十万名居民申办,持有关签注出入深港口岸的客流更突破六百万,估算为香港消费进账一百五十亿元。广东警方人士透露,针对现时正迎来再签注的高峰,深圳警方正与省公安厅筹划加快开通网上再签注等便捷渠道。

  自去年四月一日起,广东以深圳为试点实施“一签多行”赴港游,即深圳户籍居民只需一次签注,便可无限次往返香港自由行,备受热捧。据最新统计,至今已有超过八十万名居民办理该业务,而持“一签多行”签注出入深港口岸的客流突破六百万人次,成为口岸人流的最大“主力军”,也极大地助推深港两地掀起“换城消费”热潮。

  两成居民月访港六至十次

  据一项调查数据显示,“一签多行”实施后,近五成半的深圳户籍居民把赴港购物频率调高到每月两至五次,近两成居民更调高至每月六到十次,另外逾两成半的居民称至少每月一次。而且,在港消费也更为大方,逾三成三的受访者表示平均每次的购物消费在三千五百元以上(人民币,下同),在二千五百至三千五百元之间的也达两成多,还有三成多的花销在一千五百到二千五百元。由此,估算“一签多行”实施至今已为香港增添进账一百五十亿元左右。

  广东警方人士表示,因“一签多行”时限为一年,现时深圳公安出入境部门正迎来再签注的高峰期。为方便市民,目前已进一步简化程序,如申请人无需出示户口本,只要本人带上身份证核实即可;而且受理时间也缩短至约六个工作日办结。

  年底增网上签注服务

  此外,目前深圳警方正与广东省公安厅筹划加快开通“一签多行”网上再签注的便捷渠道,预料今年底前可实现;而接下来还将逐步争取电话、自助IC卡申请等电子化服务。

  广东警方人士透露,为方便更多广东居民赴港游,广东省政府、省公安厅等有关部门早在去年下半年起便积极研究进一步扩大“一签多行”试点,在今年二月已向中央争取把广州、珠海等珠三角城市列入第二批试点市,四月初又把深圳试点一周年的具体做法及经验形成报告上报中央,目前国家公安部、旅游局及国务院港澳办等部门正在全面评估并加以统筹考虑,最快可望今年内成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