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妻争电视将其刺伤 32楼徒手爬落14楼潜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男子与妻争电视将其刺伤 32楼徒手爬落14楼潜逃

2010年07月07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与妻子争看电视争吵后,用热水及生果刀袭击妻子致重伤。警员接报赶至时,男子畏罪从32楼寓所爬出大厦外墙石壆危站。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6日上演一幕长逾6小时的“蜘蛛侠”攀爬大厦外墙避追捕事件。一名疑患精神病的中年汉,与妻子争看电视争吵后,用热水及生果刀袭击妻子致重伤。警员赶至时,男子畏罪从32楼寓所爬出大厦外墙石壆危站,一度徒手爬落14楼,在大厦外墙游走,状甚危险;他与拯救人员对峙逾6小时后自行返回安全地,被警方拘捕。

  被街坊称为“蜘蛛侠”的51岁男子曾×明,涉嫌伤人被捕扣查。有街坊指曾氏疑患精神病,年前曾因伤人被捕,被判入住青山医院。其妻子刘X新(44岁),遭热水淋头及利刀刺伤腰部、右腿,由救护车送屯门医院经抢救后转往深切治疗部,情况严重。

  警方表示,曾氏夫妇结婚多年,育有一对14岁及11岁的儿子,一家四口同住32楼一单位。曾某失业多时,妻子任职清洁工,两名儿子分别在区内就读中学及小学,一家申领综援。社署发言人称,初步翻查资料曾氏夫妇没有求助纪录,事发后已实时派员跟进其家庭事宜,又安排其两名儿子入住院舍及接受心理辅导。

  事发昨天12时42分,曾氏四口均在家中,疑两夫妇因争看电视发生激烈争吵,两名儿子吓至瑟缩一旁。其间曾氏突然情绪激动拿起热水泼向妻子,继而执起生果刀施袭,妻子闪避不及被热水灼伤头部,复遭利刀刺伤腰部及右大腿,不断流血,大儿子见状慌忙报警,并奋勇上前护母及劝阻父亲。当警员接报到场时,曾氏疑畏罪从32楼寓所气窗爬出大厦外墙天井,危站中空设计、仅数呎阔的石壆上。儿子开门让警员入屋,救护员为女伤者初步包扎后交救护车送院。

  警员封锁现场及大厦一带,消防员在地下张开救生气垫,又派谈判专家游说。消防“飞将军”则借附近单位游绳出外墙戒备,惟曾某不理拯救人员劝说,或坐或站在石壆上数分钟后,突然起身沿外墙水管爬至下层石壆,拯救人员也“落一层楼”游说,但情况仍胶着。

  双方“追逐”多次后,曾某由32楼一直爬落至14楼石壆,其后又由14楼爬上19楼外墙石壆危坐,状甚危险,其间吸引大批居民驻足围观,有人指他身手灵活有如“蜘蛛侠”,也有街坊不齿其行为,认为是浪费人力物力。及至傍晚6时30分,事件扰攘近6小时后,曾某始被劝服,在消防员协助下,由15楼外墙进入单位返回安全地方,由警员黑布蒙头带署。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