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军澳跨湾连接路大桥设计方案出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将军澳跨湾连接路大桥设计方案出炉(图)

2010年07月07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将军澳跨湾连接路大桥获选设计名为“活力无限”,外斜的桥拱与桥墩构成相连的环,全长1.8公里,是全港首条有单车径及行人路的跨海桥。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6日公布将军澳跨湾连接路大桥设计方案甄选结果,初步预计造价约22亿元,2013年动工,2016年通车。

  全长1.8公里的将军澳跨湾连接路大桥最终在西贡区议会评分及公众调查后,在6个方案中选用名为“活力无限”的设计。设计方案的大桥,外斜的桥拱与桥墩构成相连的环,予人循环不息的意念,是香港首条有单车径及行人路的跨海桥,但却惹来争议。

  区议员范国威指出,大桥与去年落成的广西南宁大桥相似,他相信不是抄袭,只是概念相似下的巧合,但认为若当局要动用22亿元去兴建一个将军澳地标,却因出现污点或瑕疵而遭受批评,令署方蒙上不白之冤,并不值得。另一名区议员方国珊则认为,该方案是6,000名市民投票下的结果,认为区议会需要尊重市民意愿。

  当局解释指出,桥梁结构只有几种选择,注重的不只是外观。土木工程拓展署总工程师黄伟文说:“这种拱桥在香港未出现过,全世界200米跨度的大桥却有逾千条,我们没有足够能力去知道每一条桥的设计。”

  大桥将由环保大道连接至调景岭,并接驳将来落成的蓝田隧道,连接东九龙,预计2016年通车,可望纾缓将军澳出九龙的交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