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汉荣书局举办大型华夏书画创作大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汉荣书局举办大型华夏书画创作大赛

2010年07月07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汉荣书局为纪念创立40周年,与佛山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联合举办“石景宜博士杯─华夏书画创作大赛”,藉此鼓励艺术创作,弘扬中华文化,比赛日期由公布尔日起,至2010年9月30日止。

  汉荣书局董事总经理石汉基6日表示,他希望继承先父的遗志,举办以其命名之书画创作比赛,以鼓励中华艺术文化文流。在比赛筹办之初,获得多位在两岸四地极具影响力的重量级人物的鼎力支持,并担任名誉顾问、艺术顾问及顾问。

  比赛的名誉顾问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周铁农;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董建华、何厚铧;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蒙、张克辉;中央驻港联络办主室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中央驻澳门联络办公室主任白志健;以及广东省人民政府原省长卢瑞华。

  比赛分为水墨画及书法两个组别,由评审委员会根据参赛作品之内容、创意及技巧等进行评审,每组均设有钻石大奖,得奖者可获6000美元的现金奖,另有金奖二名(各得3000美元现金奖)、银奖三名(各得2000美元现金奖)及铜奖五名(各得1000美元现金奖)。

  评审依地区初选及全面决赛二阶段进行:地区初选出书画各150件、全部300件为入围决赛作品。再由评审委员从中选出得奖作品。颁奖典礼定于2011年2月在北京举行,得奖作品将在两岸四地及海外等地巡回展出。

  石汉基表示,这次比赛参加者不限年龄、国藉,除了来自两岸四地的参赛者,也欢迎来自韩国、日本的书法和水墨画爱好者参加,但参赛作品必须在5年内未有得奖。他希望这次比赛可以提供一个平台,借此鼓励后起之秀。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