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生初次滥药年龄低至10岁以下 13岁为危险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学生初次滥药年龄低至10岁以下 13岁为危险期

2010年07月07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青少年滥药问题备受关注。一项调查显示,香港西贡及将军澳区曾服食非处方药物或毒品的小学四年级至中学七年级学生,各占受访学生总数的0.9%。根据调查结果推算,13至14岁属青少年初次滥药的“危险时间”,有个案的初次滥药年龄更低至10岁以下。

  调查结果发现,曾服食非处方药物或毒品的学生,各占总数0.9%,数字较香港其它地区低,但有50%曾服食非处方药物的学生已发展成经常性滥药;另有33%曾服食毒品学生,变成经常性吸毒。有个案更称,10岁前已初次尝试滥药。

  研究又发现,学生出现药物滥用行为,与家庭管理优劣、对学校归属感、自我形象与情绪问题以及小区对毒品的看法有关。如学生能拥有亲密的家庭关系,在学校有更多参与及回报,以及多参加小区活动,均有助学生抵御药物及毒品引诱。

  调查人员表示,青少年在成长阶段不断探寻个人身份认同,容易受身边各种事物影响。研究显示,初中阶段是吸毒问题的关键时期,因此要针对高小至初中的青少年及其家长,尽早展开抗毒教育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