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升读中学派位结果公布 满意率创近十年高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升读中学派位结果公布 满意率创近十年高位

2010年07月07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本年度中学学位分配办法派位结果于7月6日公布,学生要返回就读小学,领取派位证及入学注册证。图为有学生知道被派往不是心仪中学后,十分伤感。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升读中学派位结果6日公布,在61309名参与的学生中,有8成9人获派首三志愿。香港教育局一位负责派位的主任表示,获派首三志愿的满意率较去年上升4%,这也是近10年来满意率最高的一年。

  但该教育局主任补充说,由于2005年的中学派位机制有所改变,因此有关数字或未能直接作出比较,但近5年的满意率一直在上升。

  在九龙区一间小学,等候派位结果的小学六年级学生一早齐集在课室,学生的家长迫不及待想知道子女是否入读心仪的中学。有学生知道获派心仪中学的时候喜极而泣,即时致电父亲报喜,陪同的妈妈更兴奋得亲吻子女祝贺。

  不少获派第二志愿学校的学生,仍对心仪学校不死心。他们一早预备好履历表,在父母陪同下乘坐出租车到心仪学校“叩门”,一碰运气。

  有小学校长表示,今年派位结果比较理想,可能与中学教学语言微调政策有关,部分家长调整了选校的策略,增加学生入读心仪学校的机会。但该校长指出,有家长表示仍以传统英文中学为首选。

  新学年将是中学实施教学语言微调政策的第一年。在西湾河一间中学,新学年中一班将改为英语教学,今早随即吸引不少崇尚英文教学的家长携同子女前来“叩门”,希望获得该校取录。校方预料,今年有大约500人来“叩门”,争夺最多15个学额。

  所谓的教学语言微调政策,是指学校的收生符合当局的规定,便可弹性为有关班别的学生选择适合的教学语言。

  在将军澳一间小学,有九成二学生获派前三志愿。该校长表示,新学年西贡区有两间中学转用英文教学,今年获派英文中学的学生比去年增加超过一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