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个月发生5宗老鼠伤人事件 老翁1周被咬两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1个月发生5宗老鼠伤人事件 老翁1周被咬两次

2010年07月07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老鼠咬伤老翁送医治理。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6日再发生老鼠咬伤人事件,一老翁一周内第二次被咬,也是香港一个月第五宗老鼠咬人事件!香港立法会灭鼠不力,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表示,香港食环署下周一开始,会在全港进行两个月深化灭鼠运动,加强在街市及食肆后巷等地点巡逻,又计划在下半年派人到内地及海外出席相关国际论坛,并参考世卫防治虫鼠建议。

  正当立法会讨论鼠患问题之际,又有恶鼠横行“咬完左脚咬右脚”!一名老翁继上周被老鼠咬伤左脚趾后,午睡时右脚遭老鼠咬伤,咬他的八吋长老鼠逃脱,报警送院治理后无碍,此次是一个多月以来第五宗老鼠咬人事件。

  被老鼠咬伤老翁姓刘(六十九岁),与妻子同住一间面积约百多呎铁皮木屋,刘伯上周曾遭老鼠咬伤左脚趾,幸伤势轻微,没有报警,自行治理。昨日下午一时许,刘伯在家午睡,突感右脚趾疼痛,惊醒乍见右脚脚趾受伤,疑再遭老鼠噬咬,负伤寻找鼠踪,发现一只身躯长约八吋老鼠,经由墙边逃去。

  刘伯通知妻子报警,由救护员送院治理。食环署其后到场视察,发现村屋外面行人通道有老鼠出没迹象,呼吁附近食肆加紧处理食物残渣。食环署发言人指,属下承办商每周两次在茶果岭村捕鼠及放鼠饵,过去六个月共捕获三只活鼠及发现二十五只死鼠,本年则未有接获有关村内鼠患投诉。

  此次是一个多月以来第五宗老鼠咬人个案。议员批评当局灭鼠不力,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否认鼠患指数逐年上升,指今年上半年香港整体鼠患指数为百分三点一,较去年的百分之六点一低;又说老鼠咬人是食老鼠药后的反应。

  梁卓伟表示,食环署下周一开始,会进行两个月深化灭鼠运动,加强在街市及食肆后巷等地点巡逻,又计划在下半年派人到内地及海外出席相关国际论坛,并参考世卫防治虫鼠的建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