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策发会讨论资助市民自置居所谘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策发会讨论资助市民自置居所谘询

2010年07月07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楼价居高不下,因应市民置业困难的诉求。7月6日晚,港府运输及房屋局在屯门大会堂公开举行首场不预设前提的“资助市民自置居所公众咨询”征求市民意见。市民也可以通过网络、电话、传真等多种形式,于9月17日前就上述议题向“房屋局”表达看法。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6日主持策发会会议,讨论资助市民自置居所谘询。署理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叶文辉在会后表示,有几位委员表示政府应考虑复建少量的居屋,让香港的年轻人有盼望,对香港增加归属感,增加香港社会稳定性。

  叶文辉表示,运输及房屋局为了让公众谘询比较聚焦,提供了一份谘询框架,策发会讨论亦以该份框架文件作为他们主要的参考。会议中,大部分委员都表示很关注资助置业这个问题,并欢迎政府就此议题进行公众谘询。

  叶文辉表示,有委员不赞成用公帑资助市民置业、自置居所,因为他们觉得如果只是资助某些的市民自置居所,其它得不到资助的市民,或有些已经置业的市民,可能觉到不公道。

  也有委员认为,政府可能会有困难去界定哪些市民应该受资助,作为资助的对象,他们觉得其实只要政府继续增加土地供应,让市场自然调节,楼价就会趋向稳定。

  有几位委员留意到提供土地供应的难处,所以他们建议政府应该通过规划的机制,增加土地的供应,以稳定住宅楼价,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治本之道。

  也有委员认为,政府不应该资助置业,政府应该鼓励市民因应自己的负担能力,自力更生,要小心考虑才作出置业决定。

  有委员认为,复建居屋可能须要将原本用以兴建公屋的土地转变为兴建居屋,这样反而影响到有需要尽快“上楼”的基层市民的机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