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职场招聘转好 雇主招工留人面临三大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职场招聘转好 雇主招工留人面临三大挑战

2010年07月07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经济转旺,人力顾问公司调查发现,香港43%受访企业今年业务优于预期,为加强竞争力,有67%受访者已在今年第二季招聘人手。然而,由于职场转好,出现风水轮流转,不少雇主无论在招聘或挽留人才时,也遇上三大挑战:市场缺乏优秀人才、薪酬成本上涨及雇员流失率上升。

  43%受访者表示今年业务优于预期,52.6%受访者表示业务在预期之内,只有4.4%受访者认为差于预期。去年同期的调查却显示,只有20.9%企业的业绩优于预期,高达26.1%企业认为业绩较预期差。此外,调查发现,83.5%受访者有信心公司业绩将在下半年取得增长,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6.1%。

  Ambition亚洲区及英国董事总经理Guy Day指出,今年上半年香港的整体经济表现理想,雇主对公司的业务前景更为乐观,均愿意再次投放资源在人力资源及新职位上,并高度重视人才招募。

  他指出,60%受访者表示将会增加销售及业务拓展方面的人手,有25.7%受访者表示会扩充市场推广、公关及传讯部门,并增设新职位或填补空缺。

  纵使人力市场畅旺,但调查发现57.2%受访者却认为市场缺乏优秀人才、42.8%受访者认为人工成本上涨、40.6%受访者则指雇员流失率上升,均是他们在招聘人才时所面对的最大烦恼。Guy Day指出,不少优秀卓越的人才往往可能在同一时间获得数份聘书;而企业在争夺同一人选时,会为成功抢夺人才而调高薪金,不少有意“跳槽”的员工,收到现任雇主还价挽留,令薪金成本上涨。

  Guy Day指出,香港的就业市场已由雇主主导转为求职者主导,建议雇主应密切留意就业市场的转变,如在招聘过程中已物色到合适人选,便要尽快发出聘书,否则或会被竞争对手捷足先登。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