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强:港府5年售出144个过剩宿舍单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陈家强:港府5年售出144个过剩宿舍单位

2010年07月07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香港明报新闻网报道,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陈家强表示,政府产业署在过去5年售出144个过剩宿舍单位。

  陈家强指,出售过剩的宿舍,大致上有两种方法。如果宿舍位处完整的发展地盘,而该地盘是适合作住宅用途,产业署会将该地段连宿舍,交回地政总署作地皮出售。本月底拍卖的聂歌信山道前政府宿舍用地,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至于其余的过剩宿舍,主要是一些私人屋苑内的个别或整幢宿舍单位,则会由产业署以招标或公开拍卖方式出售。产业署会按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当和具成本效益的出售方式。

  如果政府只拥有屋苑内的个别住宅单位,便会个别出售相关单位。过去5年,产业署共售出了20个这类型的单位。

  如果过剩宿舍涉及屋苑内的整幢物业,产业署通常会整批出售,好处是可以一次过出售所有单位,节省管理和保养所涉及的高昂费用,另外可避免日后重售个别未能售出的单位所需的额外行政和宣传费用。

  产业署在过去5年,以整批承购方式招标售出共124个过剩宿舍连车位,当中包括云地利道两幢宿舍和卫理苑的单幢宿舍。

  陈家强指,产业署过去5年售出的这两类过剩宿舍单位合共144个,相对香港约140多万个私人住宅单位,可说是微不足道。他说,过剩宿舍的数目一向不多,对增加住宅楼宇供应量,难言有实际效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