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预测香港经济增长第三季放缓至5.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大预测香港经济增长第三季放缓至5.3%

2010年07月07日 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7月7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大学经济及商业策略研究所7日公布最新经济预测数字,预料香港经济将持续温和增长,预期今年第二季经济将较去年同期上升6.2%,而2010年第三季则放缓至5.3%。

  香港大学经济学教授王于渐指出,香港经济在2009年下半年已经开始全面复苏,预料此趋势将持续。全球经济仍以较慢的速度继续增长,为香港的外部需求提供了支持。特别是正当全球金融危机造成经济大萧条时,内地的经济依然充满活力,实质国内生产总值在2009年录得9.1%的增长,而2010年第一季上升至11.9%。

  王于渐表示,内地经济的强劲增长为香港的持续增长提供了基础。香港产出到2010年第二季可回复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香港本地及外部需求对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增长的推动,在第三季大致均等,5.3%的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增长中,2.9%来自净外部需求,其余则来自香港本地需求。

  香港大学香港经济及商业策略研究所行政总监邵启发表示,就业市场将持续改善,失业率料由2010年第二季的4.5%改善至2010年第三季的4.4%。预计失业总人数减少3000人,而就业总人数将增加13000人。上半年通胀率仍属温和,但是,在美元疲弱及租金上升的影响下,通胀压力正逐步形成。以综合物价指数量度的价格水平料将由2010年第二季的2.5%,上升至2010年第三季的2.9%。(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