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显示青少年关心祖国外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显示青少年关心祖国外交

2010年07月10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7月9日电 (记者 曾嘉)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9日落幕,经过激烈角逐,香港英华书院夺得冠军。今年比赛首次设立小学组,中学组有206支队伍,公众组参赛人数超过7000人,显示香港青少年关心祖国外交。

  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香港教育局、香港明天更好基金会共同主办的这一赛事今年走入第四届。经过初赛、准决赛,最终有五只队伍入围决赛,比赛于9日下午在此间的亚洲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决赛设有抢答和情景模拟两个环节。情景仿真首次采用围绕同一个主题进行阐述的方式,要求各队分别作为某一国家的政府代表,就角逐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这一问题阐述各自立场,并引入各队相互提问环节,增加比赛难度和观赏性。

  现场参赛的五支代表队把握论题,表现临场应变能力,并展示辩论技巧,赢得场下观众掌声。

  在比赛间隙,现场400多名香港多所中、小学生观众也参与互动问答,诸如“中国有多少个建交国”、“联合国有多少个会员国”等专业问题都难不倒他们,甚至是三、四年级的小学生。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表示,当代中国同世界的关系发生了历史性变化,经济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与世界各国交流合作全面加强,国家外交同香港同胞的关系也越来越密切。同学们的精彩充分展示了大家团结拼搏的精神和昂扬向上的风采,展示了香港青少年对中国外交的关心与热爱。

  他说,参加决赛的五支队都将有机会亲身感受上海世博会盛况,“相信此次世博会之旅,将使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认识祖国、放眼世界,培养广阔的视野和胸襟。”

  吕新华并说,四届竞赛,每届的规模和影响都在扩大,每届都有创新和进步。今年中学组有206支队伍参赛,首次增设的小学组也吸引38所学校1200名小朋友;公众组比赛参加者超过7000人,获奖者86人,“大家的踊跃参与反映了香港民众对这项活动的认同和支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