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生赴港当"枪手"替人考试 身份被揭恐被判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生赴港当"枪手"替人考试 身份被揭恐被判刑

2010年07月10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今年8月将入读美国一间大学的内地男学生,为筹集学费,收取一名香港学生2500元人民币报酬,赴港代替对方应考美国一间大学入学试,虽成功完成2份试卷,却于应考最后一份卷时被揭穿身份。内地男生9日于观塘法院承认串谋诈骗和使用伪造身份证等4罪候惩。

  官指案情严重 被告须判囚

  认罪的被告赵某(18岁)居于河南省遂平县。裁判官杜戴维指案情严重,被告必被判处监禁,将案押后至本月23日判刑,让辩方准备求情,期间还押监房看管。

  控方透露,被告于今年5月19日及20日,于黄大仙爵禄街香港考试及评核局,以伪造身份证作掩饰,为一名香港学生应考3份试卷,分别是个体经济学、总体经济学及微积分,前2次考试更成功瞒骗监考员,而涉案的游姓香港学生则身处内地。

  将负笈美国 财困下犯案

  辩方求情指出,被告任职补习导师,将于今年8月到美国入读大学,其父母每天工作10小时赚钱供儿子生活及读书,被告因财政压力而犯案,因案件已被收押2个月,而本案较以伪造身份证寻找工作轻微。但杜官认为以伪造身份证代他人考试更为严重,他又质疑被告既然受人所托充作“枪手”,对方为何不提供自己的身份证予被告,反而要求被告以伪造的身份证应考,辩方未有提供正面回应。

  应考第3份试卷 被监考员揭发

  案情指出,被告于今年5月16日,接受一名叫“Ricky”的男子2500元人民币和一张以游焘辉为名的伪造身份证,作为到香港参加公开试的报酬。被告于今年5月18日来港,获准逗留7天,并于5月19日成功以伪造身份证掩饰身份,应考2份试卷,于翌日应考第3份试卷时,被监考员发现他出示的身份证有异,被告于警诫下承认犯案。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