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旅行社自揭收支账单:游客购物可抽取商家回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旅行社自揭收支账单:游客购物可抽取商家回佣

2010年07月10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团员在指定店铺购物,旅行社可获回佣,由每部手机抽取30元至购买钻石最高可拆8%不等。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旅行社接待内地团所得收入一向被业界视为商业秘密,4名河南团旅客游港期间拒绝被迫购物事件发生后,负责接待的金凯国际旅游为表清白,向传媒自揭收支账单,指该团在港3晚食住游行程收取每名团员450元人民币,扣除成本仍可赚取27港元。但金凯承认,团员在指定店铺购物,旅行社可获回佣,由每部手机抽取30元至购买钻石最高可拆8%不等。

  金凯指被投诉的河南团有指定购物点,包括九龙湾一间珠宝店和一间免税百货场,但强调全程都无迫团员购物,而负责带团的姓施女导游是赚取每位旅客100元导游费,由深圳中转旅行社支付,没有诱因迫团员消费。

  香港旅发局主席田北俊指出,目前并未掌握有关个案具体情况,但强调任何强迫购物行为,一定会对香港声誉造成影响,旅发局与旅游业议会均十分重视。

  金凯国际旅行社指出,该河南团在港游玩3日,金凯收取每位旅客450元人民币。至于开支方面,住宿的青逸酒店,每人每晚120元;交通费方面,3日旅游巴再加油费,约每人30元;另外包4餐,在一些专做旅行团生意的酒楼用膳,每人25元,共100元,总成本是490元港币,将人民币团费兑回港元有27元盈利。

  金凯国际旅游副总经理崔锦铭表示,希望薄利多销。他承认这类团旅客消费愈多,他们赚到愈多,又透露行内的分佣比率,旅客买钻石,接待团可分5%至8%,银码大的名表如江斯丹顿、劳力士等就有1%;旅客每买一部手机可分到30元,一般来说,旅客平均会花费3万至5万元,金凯便有1000多至2000多元收入。

  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表示,议会将研究日后香港地接社如以零团费或负团费形式接团,都会计入扣分制,若有严重的违规或经营手法不妥善,可以一次过被扣满可被停会籍的30分,以杜绝不良分子迫客购物以取回成本。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