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调查“天汇”事件 尚未与李兆基接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警方调查“天汇”事件 尚未与李兆基接触(图)

2010年07月15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西半山豪宅天汇“天价交易”变成“世纪挞订”,引发部分人士质疑是否涉及造假或串谋诈骗。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昨日展开调查行动,手执搜查令兵分多路到恒基地产总部、负责处理天汇买卖的律师行,以及个别“挞订”买家的办公室搜查,历时约10小时的搜证行动中,取走大批文件及邀请有关人士协助调查,暂时未有人被拘捕。

  警务处处长邓竟成表示,事件复杂,警方将从多角度调查,绝不放过任何相关人士及线索。恒地昨晚发表声明,欢迎警方调查,该公司将全力配合提供资料,希望事件早日水落石出。

  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接手调查天汇事件后,昨日早上执行手令,展开大规模搜查。警方先派员到恒地位于中环国金二期的总部办公室进行调查,向职员查问,并取走一批文件及邀请有关人士到警署协助调查;同时又派遣另一批探员,到中环环球大厦一间律师行调查。据了解,该律师行是部分天汇买家的登记地址,以及负责处理部分天汇单位的交易。

  及后探员又到个别“挞订”买家的办公室调查。1名买家秦善文成立6间公司,认购6个单位,最终“挞订”收场。他的办公室昨日亦有一批警员“造访”,他昨日并无接听记者的电话。另一间他经营的音响店昨日贴出休息告示。

  警务处处长邓竟成表示,警方根据手令到多个地点调查,并邀请部分人士协助调查,暂未有人被捕。他又以案件仍在调查中为由,拒绝透露及评论事件。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