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对经济前景转趋审慎 最新经济信心指数为88.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对经济前景转趋审慎 最新经济信心指数为88.8

2010年07月15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新论坛14日公布的报告指出,香港最新经济信心指数为88.8,满分为200,较上一季下跌4.5分,反映市民对经济前景转趋审慎及保守。新论坛预期,今年香港通胀上升3%至4%。

  报告指出,中产人士的经济信心指数为98.6,较去季下跌4.9;“宏观经济前景指数”则较去季下跌7.7%,跌至99,再次跌穿了100的水平,反映中产家庭第2季的经济状况平稳发展。

  新论坛表示,香港经济逐渐复苏,今年头半年的经济表现不错,第一季的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增长更高达8.2%。然而,外围经济存在不少不明朗因素,例如:欧洲经济持续疲弱、部份国家出现主权债务危机、贸易保护主义升温等等,而香港作为一个外向型经济城市,极受外围因素影响,近期股市便受外围经济左右而反复。

  新论坛指出,面对欧美因经济不明朗而购买力下降,香港的出入口业也因而不能避免地受到打击。因此,市民对香港未来经济的增长,也转为审慎保守的态度。

  新论坛认为,香港的经济一直倚重金融及地产业带动,这两个产业均深受外围及内地经济所影响,另一方面,去年特首曾荫权提出的六大产业的成效还有待观察,因此,长远而言,政府必须制订完善的经济政策,包括就6大产业提出一个深化且具体的发展策略,加快经济转型,减低环球经济波动对香港的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