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术后针遗孕妇体内 家人忧X光损胎儿无法取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医生术后针遗孕妇体内 家人忧X光损胎儿无法取出

2010年07月15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先生(左)的太太怀有18周身孕,上月到玛丽医院动手术切除畸胎肿瘤后,体内遭遗下一支1至2厘米长的针,迄今无法取出,母子健康受威胁。他昨会见医院高层投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目前怀孕18周的陈太上月在香港玛丽医院切除畸胎肿瘤,其间一支手术用的弯针遗留在她身体内,因无法确定位置而尚未取出。有妇科医生估计,弯针影响胎儿风险虽然不大,但可能损害孕妇的器官、血管或腹膜,最严重可致内出血。陈氏夫妇非常困扰,昨日与院方高层会面商讨医疗安排和赔偿,医管局会研究能否承担陈太另行到私家医院治疗及相关费用。

  陈先生昨说,上月15日其妊娠期14周的太太到玛丽医院,接受手术切除畸胎肿瘤,手术时间由两个半小时拖长至4小时。负责的妇产科医生事后解释,手术后一支约1至2厘米长的弯针不翼而飞,相信遗留在孕妇体内,由于担心照X光影响胎儿,不能确定针的位置,无法取出,相信弯针将至少留在孕妇体内多6个月,至产后方可取出。

  陈氏夫妇得悉事故后非常困扰,陈先生表示,刚与28岁的太太结婚,胎儿属他们第一胎,“一家人都很担心,BB又在入面,针又在入面,无人知会发生什么事,怎会不担心?”事件虽已过一个月,但陈太的情绪仍很不稳定,提起事件“一说便哭”。陈先生原打算让妻子在玛丽医院生产,现已对医院失去信心,会与家人商量另找私家医院。

  陈氏夫妇昨日在议员李永达陪同下,与港岛西联网总监兼玛丽医院行政总监陆志聪会面,要求医管局容许陈太另找私家医院评估影响,并承担陈太求医、生产的费用。李永达批评,院方事后一直没给予适当解释和指引,令受害人求助无门,认为局方日后有必要由专人处理病人投诉,尽快回应紧急事故。

  玛丽医院发言人表示,院方在上月18日跟萧女士(陈太)家属会面时提出,为保障孕妇和胎儿,暂不安排X光检查,改为增加产前超声波检查次数、安排资深妇产科医生跟进,胎儿成熟便根据当时情况决定自然分娩或剖腹生产,婴儿出生后才再照X光确定弯针位置,选择适合的方法取出弯针,现阶段孕妇和胎儿未受到影响。

  妇产科专科医生余启文分析,医生切除畸胎肿瘤时,会在下腹开一个2至3厘米的伤口割开卵巢,估计弯针是在缝合卵巢时所用,最大可能遗留在陈太的卵巢附近。由于子宫膜约有1至2厘米厚度,他相信弯针穿透子官伤害胎儿的风险较低,但孕妇本身则有较大受伤风险,如被弯针损害器官、血管或腹腔,最严重可引致内出血,甚至有致命风险,“大家都估不到会发生什么事”。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