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引古语回应恶言相向议员:心怀邪念者蒙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引古语回应恶言相向议员:心怀邪念者蒙羞

2010年07月15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谢伟俊(左)不满社民连的粗暴言行,手持"没有文明,岂有民主"的标语走向黄毓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古法语有云:“HONI SOIT QUI MAL Y PENSE”,意即“心怀邪念者蒙羞”。在14日的答问大会上,“社民连”三名议员多次对行政长官曾荫权恶言相向,被曾荫权引用该古法语来“回敬”,寓意议员说出恶毒的说话,会自食其果。他提醒每位发言议员,要对自己负责,亦要对其他人负责。

  报道说,昨日是立法会休会前最后一次答问大会,由于“社民连”三名“辞完又选”议员,在重返议会后能优先提问,三人均尽用有关“权利”,向曾荫权“穷追猛打”。其中梁国雄发言时对曾荫权恶言相向,又冲出座位将一迭自制单张掷向曾荫权,实时被赶出议事厅。

  曾荫权在回应陈伟业提问时,有感而发地说:“听到这些说话,我有点感触。记起九七年以前,在这上方(议事厅上方)有面牌,写上中世纪一句古老的法国成语‘HONI SOIT QUI MAL Y PENSE’,这句说话,英语译作‘EVIL BE TO HIM WHO EVIL THINKS’,即代表在施政行为上有恶毒的话,会自食其果。我提醒每一位在议事堂发表讲话的人,要对自己负责,要对其他议员负责,要对每个人负责。”

  陈伟业不满曾荫权回应,声称曾荫权完全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此时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开口:“陈伟业议员,HONI SOIT QUI MAL Y PENSE。”引来哄堂大笑。

  答问大会举行了约45分钟,“社民连”黄毓民再就政改问题指骂曾荫权,曾荫权回应说:“这样没礼貌的发言很难回应,主席,我没有回应。”黄毓民及陈伟业不满曾荫权回复,站起来对曾荫权破口大骂。旅游界议员谢伟俊不满“社民连”言行,手持“没有文明,岂有民主”标语走向陈伟业及黄毓民,抗议两人作出粗暴言行。最后黄毓民及陈伟业双双被逐出议事厅。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