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于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上再创佳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学生于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上再创佳绩

2010年07月15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由六名中学生组成的香港代表队参加刚于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第五十一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获得一面金牌、两面银牌及三面铜牌的佳绩。

  队中金牌得主程德永今次是第三次代表香港参加跨地域数学竞赛,他于去年及今年的国际数学奥林匹克连续两届夺金,连同今年一月在中国数学奥林匹克获得的金牌,一年内三度夺金,扬威跨地域数学竞赛。

  今年的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于七月五日至十四日在阿斯塔纳举行。在九十七队的参赛队伍中,香港代表队中排名第二十位。总得分最高为中国队,俄罗斯队及美国队分别位列第二及第三。

  此外,曾于2008年代表香港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的学生队员戴炜铭提交予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委员会的数学难题,获选为本年的比赛试题之一。

  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主席岑嘉评教授指出,这是香港首次有题目入选,对拟题的学生而言,更是极高的荣誉。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李健贤教授表示,获接纳的题目通常由大学学者、大学生或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金牌得主草拟,由中学生撰写而获选的确十分难得。

  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旨在推广数学教育,加强与世界各地数学家的联系和合作,以及培育和激励在数学方面具高潜质的青少年。今年香港队在赛事中的成就,再次显示教育局、香港资优教育学院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三方面在栽培本地数学精英方面的合作成果。

  今年由教育局派出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的香港代表队,成员均在2009选拔赛中表现突出,并完成由香港资优教育学院与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合办为期九个月的增益培训。

  香港资优教育学院会继续筹办多样化及具挑战性的数学资优培训活动。教育局会继续全费资助来届香港队参加跨地域数学竞赛。冯汉柱资优教育基金更增设奖学金,凡于数理范畴的国际奥林匹克竞赛中获金、银、铜牌的香港学生,可分别获奖学金三千、二千或一千元,以示鼓励。

  本年度香港队的领队及副领队分别是香港大学数学系助理教授刘旭金博士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委员兼数学培训导师林仕豪;观察员为教育局课程发展主任李骏宇。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