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考察香港援建四川项目受感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考察香港援建四川项目受感动

2010年07月27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6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率领的特区政府代表团抵达四川地震灾区德阳,先后参观了德阳东方电汽集团、东汽医院、德阳市康复假肢中心、德阳市第一小学。图为曾荫权在参观完德阳市第一小学后接受该校小朋友绘画作品。中新社发 张浪 摄  


 

    7月25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率政府代表团抵达四川雅安。曾荫权携夫人、香港红十字会会长曾鲍笑薇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与大熊猫展开亲密接触。中新社发 张浪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7月26日电 题:曾荫权考察香港援建四川项目受感动

  作者 刘贤 张浪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率领政府代表团26日考察了5项香港援建四川震灾区项目,并亲切慰问援建工作人员和当地民众。

  曾荫权:学习东汽重建精神

  曾荫权一行首先参观了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简称东汽)的新厂区。东汽在汶川大地震中有308人遇难,1000余人受伤。但该厂震后第5天恢复生产。到2009年底,已完成19座66万平方米厂房建设和2000余台设备搬迁,新基地基本竣工投产。香港援建了东汽职工医院,将满足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3万名东汽职工、家属和数万灾区移民及河东片区约30万居民对医疗服务的需求。

  站在崭新的东汽医院大楼前,曾荫权说,一年多的时间就重建了这么大的工程,感到很骄傲,“要学习你们的精神”。

  参观假肢中心 关怀因灾致残伤员

  汶川大地震使大量伤者致残。香港红十字会与德阳市残联和红十字会合作建成一所专为肢体受伤人士提供服务的综合康复及假肢中心,可为因地震受伤者提供5年免费医疗、假肢及康复服务。该中心从2008年7月开始提供服务,至2010年6月底,已为1261名康复人士提供相应的康复服务,851名已完成假肢或矫形器安装。

  曾荫权一行参观了该中心的各个科室。看到双腿都装了义肢的李忠富步履平稳矫健,曾荫权握住他的手说:“为你感到骄傲!继续努力!”看到趁着暑期时间加紧康复治疗的残疾儿童,他一一询问鼓励,祝他们早日恢复健康。

  老师作对联感同胞情 学生写卡片寄感恩心

  中午,考察团来到德阳第一小学。香港援助该校1481万元,主体工程和维修加固工程已完成。

  该校主建筑上挂着教师作的巨幅对联——“紫荆大爱爱满校园,香港真情情归巴蜀”。几名小学生送给曾荫权夫妇感恩卡和感恩结,感谢香港人民的大爱援助,使他们能够“快乐的学习,健康的成长”。曾荫权夫妇高兴的收下礼物,搂着孩子们亲切合影,并祝孩子们“学业成功,前程万里”。

  下午,曾荫权还考察了香港援助2.2454亿元修建的“川港康复中心”。该中心设康复病床300张,将作为四川省康复网络建设以及专业人才发展与培训基地,造福地震伤员和内地同胞。

  曾荫权站在工地前嘱咐说,这项工程是四川与香港共同努力的成功,要保证进度,更要保证品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