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启动全球招标 造价攀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启动全球招标 造价攀升(图)

2010年07月27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岛隧工程正式向全球招标。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珠澳大桥建设又迎来新突破进展,大桥主体工程、岛隧工程设计施工二十六日起正式面向全球启动总承包招标。“港珠澳大桥管理局”透露,相关投标文件递交将在今年十月二十六日截止,而下周四将召开投标预备会。据悉,目前大桥主体工程造价较去年十月国务院批复大桥工可研究报告时已攀升近一成,高达四百三十六亿四千七百多万港元。

  继珠澳口岸人工岛工程于去年十二月开建后,港珠澳大桥最关键工程──主体工程中的“岛隧工程”,二十六日起正式开展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这标志着大桥主体工程将很快进入实质建设阶段。

  据大桥主体工程的项目法人“港珠澳大桥管理局”透露,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大桥主体工程初步设计的批覆》,本次招标的岛隧工程起于粤港分界线,沿23DY锚地北侧向西,穿越珠江口铜鼓航道、伶仃西航道,止于西人工岛结合部非通航孔桥西端,全长七千四百四十多米。

  “岛隧工程”项目包括大桥永久工程,以及临建工程和施工总营地建设,其中永久工程包括东人工岛结合部非通航孔桥、东人工岛、隧道、西人工岛、西人工岛结合部非通航孔桥除机电工程、交通标志标线、绿化和房建的装修外所有工程的施工图设计与施工;大桥主体工程全线总体设计。

  投标人要求极严格

  大桥管理局人士表示,“岛隧工程”是大桥主体工程技术最复杂、建设难度最大的部分,要在软弱地基上建设至今世界上最长、埋深达四十五米以上的海底沉管隧道,在水深十米且软土厚达六十米的海中建造人工岛,以及上述条件下实现海中岛隧连接,因此该工程亦将成为整个主体工程中建设工期最长的部分,计划总工期达五十六个月。

  而此次招标要求投标人所具备资质、业绩及财务条件均十分严格,接受联合体投标,成员总数不超过七家;其中总牵头人(施工牵头人)要求企业注册资本金、近三年年平均营业收入、企业净资产分别在三十亿、三百亿、一百五十亿元人民币以上,近十五年内至少承担过两个单个合同金额为五十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工程施工项目,近二十年内至少作为主办方承担或主要参与过一座沉管隧道工程的施工任务等。

  10月截标12月动土

  按招标时间表,凡有意以总牵头人身份参与本项目投标的企业,二十六日起至七月三十日可到广州建设工程交易中心购买招标文件,而大桥管理局将于八月五日上午组织进行工程现场踏勘,下午在珠海召开投标预备会;投标文件递交将在十月二十六日截止,预计十一月底可公示中标结果,今年十二月正式开建大桥主体工程中的岛隧工程。

  大桥管理局人士透露,因最近大桥初步设计进一步细化及兼顾环保等考虑,致使主体工程造价较去年十月国务院批复大桥工可研究报告时已激增近一成,高达四百三十六亿四千七百多万港元。随着接下来主体工程进入施工图设计及工程施工阶段,加上工程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因素,预料大桥造价预算仍将呈现偏增长的趋势。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