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玛丽医院计算机被偷 逾700名病人资料遗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玛丽医院计算机被偷 逾700名病人资料遗失

2010年07月27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发生失窃的李嘉诚基金会宁养服务计划中心,位于玛丽医院癌症中心5楼。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玛丽医院宁养服务计划中心26日揭发失窃案,中心内一台硬盘机、两部计算机及三个计算机屏幕被偷走,总值约1.8万元,被盗计算机内存有逾700名病人及义工的资料,院方报警求助。这是继上月初明爱医院计算机硬盘机被盗窃后,两个月内第二宗公立医院计算机被盗案,有立法会议员批评医院保安不足,认为事件绝不可接受。

  玛丽医院发言人表示,职员昨早上班时发现李嘉诚基金会宁养服务计划中心一道已上锁的大门被破坏,诊所内的医生房,部分门锁也有破坏痕迹,于是报警。经点算后,诊所内一部硬盘机、两部计算机及三个显示屏被偷,内藏逾700名病人资料,包括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联络电话及家庭背景,以及40名义工的联络资料等。

  院方就事件向病人致歉,已陆续通知受影响病人,并呼吁病人如接获陌生人来电,切勿透露个人资料,以及尽快致电院方跟进。院方设立热线供市民查询,并已将事件呈报医院管理局及私隐专员公署。

  遇窃中心为癌症病人提供覆诊等服务,办公时间为星期一至五朝九晚六。发言人强调,诊所关门后会上锁,也有保安员巡逻及安装闭路电视,事后已将录像带及保安员的电子巡逻纪录等交予警方调查。警方将案件列作爆窃案处理,由西区刑事调查队跟进,暂未有人被捕。

  上月10日,明爱医院有一个载有逾3000名病人资料的计算机硬盘机被拆除盗去,院方报案。立法会卫生服务界议员及医管局董事局成员李国麟批评公立医院一再发生病人资料失窃事件,绝不能接受。李认为此次掠去计算机的贼人真正目标未必与病人资料有关,但负责医院保安部门人员,有责任改善医院内不同部门的晚间保安措施,防止贼人潜入偷窃。

  病人互助组织联盟副主席张德喜指出,指接连发生病人资料遗失及失窃事故,加上近日八达通的风波,会令市民对个人私隐感到担忧及关注,张认为医院应加强储存个人数据地方之保安,也应就此次事件检讨及改善,让市民建立信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