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众男女寿命均列全球第二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民众男女寿命均列全球第二长

2010年07月27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斗长命,日本女性继续压倒香港。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去年该国平均寿命统计,日本婆婆们以86.44岁连续25年称长寿之后,卡塔尔公公们则以81岁封长命之王,香港男女老人家继续做“阿二”。

  有医生及长者组织感叹,香港人长寿情况虽与日本相当,但“含金量”低未必是福,7成长者年轻时因压力大捱到残,结果到晚年时,要在长期病患折磨中度过人生最后日子。

  厚生劳动省公布调查2009年日本人平均寿命,男女平均寿命都创新高,日本男性平均寿命比前年长0.3岁,为79.59岁;女性比前年多0.39岁,为86.44岁,女性平均寿命连续25年居世界第一,男性则从前年的第4名降为第5名。

  近年一直与日本“斗长命”的港人,女性平均寿命世界排行第二,为86.1岁,第三名是法国的84.5岁;男性方面,第一名是卡塔尔的81岁,第二名是香港的79.8岁,冰岛及瑞士并列第三(79.7岁)。

  连香港医学会候任会长蔡坚医生也疑惑﹕“香港空气差、压力大,长寿指数偏偏居世界前列,但医学界和政府不必沾沾自喜,老人寿命因为营养、清洁等元素而延长了,长寿是福,但要视乎是否健康。”他说,其实香港很多长者已失去活力和生产力,坐在老人院或医院等候人生日落,“香港男性长寿甚至超越日本和欧洲,但外国很多80多岁老人仍可以掌管大企业,70几岁上雪山滑雪”。

  长者安居服务协会总干事马锦华说﹕“香港很多长者捱惯,对生活压力已经产生抵抗元素,医学昌明,寿命也长了。”但他说,调查显示7成长者活在糖尿、高血压及心脏病阴霾下,香港人其实老得不算健康。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