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隐专员称港银行外传20万客户资料进行直销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私隐专员称港银行外传20万客户资料进行直销活动

2010年07月27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吴斌表示,有银行将20万客户资料传送出去,进行直销等活动。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7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举行特别会议,讨论八达通公司出售个人资料事件,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对事件表示关注,已要求八达通聘用独立核数师进行检讨,了解转卖数据是否违规,预计10星期内完成,会向公众公开。

  即将在本周六约满的私隐专员吴斌表示,会在离职前就事件提交初步报告。吴斌指出,原则上不反对商业直销活动,但关注机构如何保障个人资料。

  他表示,事件突显个人资料是有价值的商品,公司可一次又一次转手图利,市民对个人资料无控制权,值得社会注意,要求港府全面检讨个人私隐条例,加强对个人私隐保障。

  吴斌还表示,有银行将20万客户资料传送出去进行直销等活动。他表示,八达通公司出售客户资料的个案,令他感到法律漏洞的问题。他于2007年已向政府提出50项个人资料法例修改建议,而特区政府也大致上同意,希望能尽快立法。

  他指出,有直销公司的雇员被调派至拥有客户资料的公司,并以该公司名义进行直销,他指出,市民是否被欺骗,他们不知道直销人员的真实身份。

  他表示,八达通“日日赏”的表格上,在“密麻麻”细字中,加入一句,可将资料传送给第三方。他强调,市民应至少对其个人资料,有有限度的操纵权。

  吴斌称,他已对2间银行的投诉作出裁定,他们也进行上诉,所以暂未能透露他们的名字,但有银行已将20万客户资料传送出去。

  至于被指为“无牙老虎”,吴斌称,这不是他的责任,因为是立法会通过立法,制造出他这只“无牙老虎”的。

  此外,八达通行政总裁陈碧铧在出席立法会一个委员会会议后,被问到会否辞职,她表示,需要就事件向公众负责,但个人去留并非事件关键。她又说,最重要是协助私隐专员、金管局及公司三方面调查,完成后会向公众交代结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