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骂内地游客香港女导游现身公开道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恶骂内地游客香港女导游现身公开道歉(图)

2010年07月27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7日,因谩骂内地游客,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香港女导游李巧珍(右),在立法会议员谢伟俊(左)及金凯国际旅游老板周文伟陪同下,首次向媒体交代事件,吸引大批媒体到场采访。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7月27日,因谩骂内地游客,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香港女导游李巧珍,在立法会议员谢伟俊(左)及金凯国际旅游老板周文伟(右)陪同下,首次向媒体交代事件,吸引大批媒体到场采访。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香港女导游抱怨遭旅客激怒 7名内地游客正式投诉

    业者称逾8成内地客情倾港购物团 禁绝恐面临冲击

    中国国家旅游局澄清未阻内地旅客赴香港旅游

    中通社:内地赴港低价团“潜规则”濒临山穷水尽

    香港中学生反思“购物天堂”消费文化

  中新社香港7月27日电(记者 梁今)因辱骂内地旅客购物不够多的短片而“成名”的香港女导游李巧珍(阿珍),27日终于出来交代事件。激动落泪的李巧珍在记者会上频频向香港市民及内地同胞致歉,并希望继续导游的工作,发扬香港购物天堂的美誉。

  “能不能继续留下(当导游),我都不知道。”对前途感到十分迷茫的李巧珍自称是在立法会旅游界议员谢伟俊的鼓励下才勇敢站出来,“我只是一个非常渺小的市民,面对不了这个事件。我想我有生以来,都没有想过有这么多镜头对着我。事件发生后,我惊惶失措,精神崩溃……”  

  香港旅游业议会上星期一已向李巧珍发信,要求她在14日内就事件作解释。李巧珍在限期前率先向传媒解释说,当时她是在受刺激下,才“一时冲动”说出了那些辱骂的话,事后她已感到很后悔。

  但她强调,自己操守没有问题,她事后很希望向每位团友道歉,日后希望继续从事导游,以诚恳的服务态度,接待内地旅客。

  她说,事件是发生在今年3月,那个团她带了两天,第一天的行程是观光,大家都非常开心;第二天是购物,但购物效果不理想,可能旅客也感到“心虚”,所以先发难向她说了一些尖酸性的攻击言语,否定了她两天的服务,“我当时非常愤怒,不能自控,所以说了一些不好的话……”

  李巧珍认为,该名拍视频的旅客并非是要投诉她,因为带完该团后并没有收到投诉,相信只是贪玩把视频放上网。她说,从事导游7年来,她只接获一次投诉,但那次只是因为天气问题,导致很多景点去不到,与购物无关。

  举行记者会的狭小房间内挤满了逾百记者,部分记者更站出走廊外。面对媒体的尖锐问题,李巧珍不时低下头,但她还是回答了记者的种种提问。她表示,旅行社并没有强迫游客购物,但这个团包括了购物的行程,而旅客是清楚知道的,“这是游戏的规则,带他们购物,我们当然也是希望他们购物。”

  对于“零团费”的问题,李巧珍则认为这是制度的问题,作为一名导游,她无法控制,只能把旅行团带好。

  陪同出席记者会的谢伟俊则认为,李巧珍在今次事件上只是语言上不恰当,实际上并没有不让旅客吃饭和住酒店。他说,李巧珍只是其中一个前线工作者,要解决这个问题须要从制度上入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