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恶导游”阿珍道歉:“我只是一时冲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恶导游”阿珍道歉:“我只是一时冲动”

2010年07月27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香港“恶导游”李巧珍(阿珍)27日首次现身,就其辱骂内地旅客购物不够多的事件致歉。

  李巧珍在旅游界立法会议员谢伟俊的安排下召开记者会,就近日在网上传遍千里的辱骂内地旅客事件作出交待。

  她说,自己是在一怒之下,才说出一些辱骂的说话,事后她很想向每位团友道歉,日后希望继续从事导游工作,以诚恳的服务态度,接待内地旅客。

  李巧珍说,事发于今年3月,那个团她带了两天,第一天的行程是观光,大家都非常开心;第二天是购物,但购物效果不理想,有旅客更用了一些尖酸的语言否定了她的工作,“我当时非常愤怒,不能自控,所以说了一些不好的说话……”

  但她强调,自己的操守并没有问题,在她从事7年导游以来,只接获一次投诉,而那次只是因为天气问题,导致很多景点去不到,与购物无关。而在这次事件中,旅客并没有投诉她,相信拍摄短片的旅客只是贪玩,把视频放上网。

  接待该旅行团的金凯国际旅游董事周文伟一同出席记者会。他表示,这个旅行团的团费为610元,列明有购物行程,但并没有写明必须购物,他认为旅客应该知道这么低的团费,要包食宿,根本不能支付行程开支。

  李巧珍说,这类购物团不购物的情况越来越多,但导游只能引导旅客消费,“我们是没有办法强迫旅客消费的”。

  对于“零团费”的问题,李巧珍认为是制度的问题,作为一名导游,她无法控制,只能把旅行团带好。

  李巧珍形容今次事件对她造成很大的打击,精神崩溃,“我只是一个非常渺小的市民,面对不了这个事件。我想我有生以来,都没有想过有这么多镜头对着……”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表示,欢迎李巧珍就事件道歉,希望内地旅客会接受。田北俊又透露,港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联同香港旅游业议会代表,将于本周六到北京与国家旅游局举行会议,商讨如何处理香港旅游业近期出现的问题。

  刘吴惠兰22日已召开一次记者会,认为今次事件已打击香港旅游业的声誉,必须尽快采取补救措施,以挽回旅客对香港的信心。她认为,“零接待费”及导游规管问题必须优先处理。她说,港府不排除立法规管导游。

  香港旅游业议会于上星期一已向李巧珍发信,要求她在14日内就事件作解释。李巧珍说,她还未有心理准备被吊销导游牌照,她希望能继续当导游,服务旅客,发扬香港购物天堂的美誉。

  为李巧珍安排记者会的谢伟俊认为,李巧珍在今次事件只是语言不恰当,并没有真的不给旅客吃饭和住宿。他说,李巧珍只是其中一个前线工作者,要解决强迫购物问题,须要从制度上入手。(记者 黎金良)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