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华工及遗属促日谢罪赔偿 忆苦况难忍泪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二战华工及遗属促日谢罪赔偿 忆苦况难忍泪水(图)

2010年08月18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3名二战幸存华工及遗属17日在香港史维会等协助下,于日本驻香港领事馆门前抗议,要求日本政府及企业向中国及中国人民道歉谢罪,并对受害者作出赔偿。

  现年85岁的二战中国劳工联合会会长崔书进控诉,当年先被日本人关进河北石家庄的监狱,遭受皮带和枪毒打、灌凉水、斧头背砸手指头等酷刑,每天看着同胞病死或被折磨至死。之后他被押到日本九州岛岛福岗县,在三井山野矿业所当苦工,他于那时患上夜盲症,至今仍要经常佩戴墨镜。

  回望二战历史,当年近4万名华工被强掳至日本,并被强迫在三菱及三井等35家日本企业做苦役。他们若不服从命令就会被毒打、火烧甚至杀害,近7000名华工罹难,而幸存者多患重疾甚至终身残疾。战争结束后,日本政府及相关企业并未向被奴役的劳工赔偿道歉,仅将中国劳工送离日本。迄今为止未对中国劳工的正当要求给予回复。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