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小巴疑雨中“冲灯” 交通警挨撞殉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一小巴疑雨中“冲灯” 交通警挨撞殉职(图)

2010年08月18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殉职交通警所驾电单车与专线小巴相撞后,冲上行人路翻倒,严重损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粉岭粉岭楼路昨晚发生严重交通意外:一名交通警员驾驶电单车沿粉岭楼路南行,当时正下大雨,途中驶至和睦路的“T”字路口时,与逆线右转入和睦路的专线小巴迎头相撞,铁马翻侧滑行20多米,撞上行人路,交警重伤昏迷后送医不治,司机也因不适送院。

  由于初步相信事件中有人冲灯,警方以涉嫌危险驾驶引致他人死亡罪名,拘捕60岁的小巴司机。有经常乘搭该小巴路线的市民说,小巴很少会超速,但有时会在交通灯位冲灯。

  车祸现场设有交通灯号,新界北意外特别调查队主管游绍邦在现场表示,事发时正下大雨,他相信肇事时两车撞击力很大,警方将从多方面作调查。晚上10时15分,警务处处长邓竟成到医院了解事件,慰问死者遗孀,并承诺尽力为其家人提供所需协助。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对交通警员梁鼎仑在上水执行职务时不幸殉职感到十分悲痛,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问,并谓政府将向死者家人提供所需支持和协助。

  因公殉职警员梁鼎仑,已婚,与妻育有一子。梁在1994年加入警队,年前被调到新界北交通总部执法及管制组巡逻小队。出事后不久,不少同袍赶到医院了解情况。梁妻稍后带同只有几岁大的稚子赶到医院,妻惊闻噩耗,悲伤不已。

  车祸现场为粉岭楼路与和睦路交界,肇事小巴为行走粉岭港铁站至和满路的56A专线小巴。60岁的曹姓小巴司机,驾驶该小巴线约5个月,事发前在粉岭港铁站载客后开出;殉职交通警员梁鼎仑,据说事发前刚在边境附近处理完一宗交通意外,与另一名同事分别驾驶电单车,一前一后沿粉岭楼路南行回上水警署。

  晚上约7时,正下大雨,姓梁交警所驾铁马沿粉岭楼路南行途经和睦路,遇上逆线的专线小巴右转入和睦路,前行的交警雨中驶至,收掣不及,与其迎头相撞,交警连人带铁马向左翻侧,滑行20多米,经由和睦路西行线撞上行人路。

  出事后,铁马严重损毁,车上装备遍布马路,交警则重伤昏迷。救护员接报到场,由交通警员以电单车开路,直接把伤者送沙田威院抢救,惟延至晚上8时31分不治。涉意外的专线小巴司机,其后报称不适,也被送院,后被警方以涉嫌危驾引致他人死亡罪拘捕。

  在车祸现场遍布撞毁交警电单车碎片,专线小巴右边车头严重凹陷,警方一度封路调查达3个多小时。及至深夜,方把肇事专线小巴及撞毁铁马拖走。警方呼吁涉案小巴的乘客,联络调查人员提供资料。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