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男子放弃医院高薪工作 学架飞机寻梦上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30岁男子放弃医院高薪工作 学架飞机寻梦上天(图)

2010年08月18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追梦虽然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但要驾驭飞机追逐翱翔天际的梦,对年过三十的人来说,似乎有点“超龄”。然而多名年逾30岁、早已成家立室的男人告诉大家,追梦从不会太迟,纵然过程中不断碰壁,甚至要放弃多年事业由零开始,只要有热诚肯努力,梦想终能达成。

  张伟文(Nelson)获挑选成为国泰航空“本地飞行员培训计划”的学员,到澳洲阿德莱德航空飞行训练学校受训已10个月。眼前笑容满面、一副阳光大男孩模样的他,原来已31岁,谁会想到他从前是个医生?

  在公屋长大的Nelson,幼年时父亲心脏病去世,剩他与母亲和弟弟相依为命,令他立志行医。Nelson说,家中原本开毛冷店,结业后母亲便在便利店工作,后来在医管局负责接送病人,“妈妈好勤力、好坚强,她身兼父职让我们成长得很好”。2003年,Nelson于港大医科毕业后行医,数年后月薪已至约7万元,与同为医生的妻子育有一对3岁及5岁的子女。

  “自小根本无想过要做机师。”Nelson说,自4年前认识在航空业工作的朋友,发现自己对飞行也有兴趣,深思熟虑后在08年投考国泰,可惜连面试机会都没有,“可以理解,因为我无航空背景,不可以像一张白纸的去考”。他于是用1年报读航空理论课程和自费到澳洲进行15小时飞行训练,去年再次投考终于获选。

  Nelson年底便毕业,顺利的话会成为国泰二副机长,月薪3万多元。为追逐迟来的飞行梦,他甘愿月薪减半,并与家人分来年多,但他认为值得,“收入是少了,但经济无太大问题,家人都很支持我,我们会倾电话和在网上沟通,子女还开心说:‘Daddy飞机!’”他坦言,医生和机师两份工作他都喜欢,“即使当了机师,我也不会放弃医学,会继续进修,将来或会读航空医学”。

  今年32岁的梁智恒(Martin),与Nelson的“追梦过程”相似。从事计算机动画业的Martin,5、6年前考机师失败后,决意到外国学驾飞机,惟其每月收入只有1万多元,幸获女友(现时妻子)支持,终在06年储够钱往加拿大考取私人飞机执照,至去年考入国泰。

  国泰的“本地飞行员培训计划”1988年推出,每年均有数以千计的人投考,不设年龄上限,但机师退休年龄为65岁。发言人说,传统上投考者多为年轻人,但近年多了30岁以上、有稳定工作的人参加;今年招聘的35人中,5人是30岁以上。国泰现有128架飞机,已落实添置多30架,随着机队扩张,培训计划收生名额将由近两年的60个,增至明年的70至80个。学员会到阿德莱德飞行学校受训61周,每人120万元培训费用由国泰支付,其间学员会获发每星期105澳元(约729港元)津贴。截至今年8月上旬,国泰已培训321人,其中55人已晋升机长。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