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漫画拟进军电子市场 180份作品抢滩新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漫画拟进军电子市场 180份作品抢滩新平台

2010年08月20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电子书在刚过去的香港书展掀起一股热潮,本地漫画亦计划进军电子书市场。香港动漫画联会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19日表示,约180份香港漫画作品将分三批在iPhone及iPad平台上推出,预计首批电子漫画将会于今年11月与读者见面,价格比漫画书便宜。

  香港动漫画联会会长黄玉郎表示,电子漫画书的出现,既方便了读者,同时也给漫画家带来了机遇。“年轻及新晋漫画家将会有新的平台发表作品,这不仅方便漫画家及时吸取读者意见,同时还培养了新的漫画创作人才。”他认为,这个新兴通讯科技工具可为漫画界开创新的经营模式,协助香港本地漫画家进军国际。

  黄玉郎指,电子漫画可以加入动画、声效,比平面书更生动,更有现场感。香港生产促进局资讯科技业发展首席顾问招亮辉亦指,电子漫画不但效果好,价钱亦比印刷版本的便宜。

  但香港知名漫画家李志清认为,印刷版和电子版漫画各有长处,电子漫画未必能完全取代印刷版本的漫画,他更担心电子漫画会因为声效、动画等将读者注意力从漫画的故事情节上分散开。

  为协助香港漫画作品打破地域界限,让更多香港及海外漫画读者认识及欣赏,香港动漫画联会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在香港特区政府“创意香港”办公室的资助下,宣布开展“香港漫画的新世代全球推广及发行平台”计划(简称“香港漫画”计划)。该计划透过三个阶段的漫画作品征集活动,将优秀的作品在手提电话iPhone及移动装置iPad平台上推出,部分作品更会翻译成英文,分阶段在AppStore销售。

  招亮辉介绍,目前第一阶段漫画作品征集已收到20多份参选作品,当中包括黄玉郎的、马荣成、李志清的作品等;预计第一批电子版漫画将于今年11月发行,第二及第三批将分别在明年5月及9月与漫画迷见面。(诸木木)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