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地产大亨成“艺术推手”背后的沉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的地产大亨成“艺术推手”背后的沉思

2010年08月20日 13:3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香港推动“商业+艺术”的风潮,为此探路的并非美术工作者,而是一批有社会责任感的地产商。其中,太古地产有限公司便是开其滥觞的“推手”之一。作为香港老牌知名地产商,太古地产一直热心促进公共艺术和文化活动。除了为本地社区引入来自世界各地、令人眼界大开的表演节目之外,公司更委托本地及国际知名的艺术家为旗下物业度身定造艺术品,不但为物业营造合适的气氛,更令物业的公共空间变成艺术馆。太古地产经营的理念是创建可持续发展的整合型社区,为此,它积极投放资源在变幻多姿的艺术文化活动中,进一步引入了一系列文艺活动来丰富社区的生活质素。这种企业的运营方式值得内地的企业探讨与借鉴。

  回顾在推动商业与艺术相结合的企业运营探索的道路上,太古地产于2005年成立了太古青年艺术坊,致力在香港和内地推广艺术和文化,培育具艺术天份和创意的年青人。自2004年起,太古地产赞助香港小莎翁戏剧会创会,支持香港小学生以英语学习莎士比亚名著,并有机会登台演出。自2005年起,太古青年艺术坊与香港电台合办三届“色彩人生!”中学生广播剧大赛。此外,太古地产一直推动内地与香港的文化交流,并努力为香港市民带来内地文化的崭新体验。在2005年和2006年,公司分别把八件来自北京自然博物馆和四川自贡恐龙博物馆的恐龙化石珍品和世界闻名的哈尔滨冰灯展引入其在香港旗下的商场,供公众欣赏。现在,太古地产把更多新鲜的艺术文化活动带到内地。2009年新年伊始,公司刚赞助香港管弦乐团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举行巡回演出,为三地古典音乐爱好者献上听觉饕餮盛宴。2009年12月,太古青年艺术坊在北京举办了首届“艺才群起!诗?相?感?秀创作体”,以“建筑”为主题,邀请了京、沪、港中学生进行摄影与中英文诗的艺术创作,藉以激发学生的创作灵感,鼓励青少年提高对艺术和生活环境的观察、感知和表达能力。2010年8月16日,又迎来了一个特别的日子:太古青年艺术坊举办的第二届“艺才群起!诗?相?感?秀创作体2010”香港创作交流营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来自北京和上海、香港的约90名青少年汇聚香江,以“城市面孔”为题,以糅合摄影与诗的艺术形式,三地的学生通过参加创作交流营,进一步加深相互的了解和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使他们重新发现城市,并发掘艺术与自己的关系,展示自己的才华。

  原太古行政总裁陈南禄曾说:“商业的发展如若只是一味的开发,一定是不会长远的。要在一个社区,一个市场长远的发展,就必须真正融入到当地的可持续发展找那个与这个市场共荣。太古履行良好的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是营商多年的基石。”这位香港商界奇才的一席话,值得我们深思。也许正是这种企业运营理念,为太古的形象提高带来了更长远的回报。( 陈晓钟 邓志慧)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