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公布三份文化区发展概念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公布三份文化区发展概念图

2010年08月20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西九文化区管理局今日公布了三份文化区的发展概念图则,即日起咨询公众3个月。

  其中一个设计是标榜城市中的公园。

  曾经设计汇丰总行和赤腊角机场的英国建筑师Norman Foster,将西九设计成城市中的公园,是三个方案中绿化面积最大,除了有19公顷的公园,更有长达2.2公里、全绿树遮阴的海滨长廊。车辆全部在地底行走,地面则有架空自动载人系统和生物能源巴士。文化区会以太阳能、风力和废物发电。

  而三个设计中,唯一由本土建筑师操刀的是严迅奇的设计,概念源自《清明上河图》,好像一幅卷轴,分成三个地带。

  最近海的绿化带有商店、食肆和有盖室外剧场,会有水帘屏幕在维港上投射影像。其它演艺设施会集中在中间的文化带,最近柯士甸道,连接小区的是城市带,文化区会以天桥、单车、小轮和高铁跟外界连接。

  第三个设计则是由曾设计北京央视大楼的荷兰建筑师库哈斯操刀,引用中国村落概念,分剧场村、中村及M+视觉艺术村3大村落。

  视觉艺术村以井字型设计,包含MPLUS博物馆、电影工作坊等,中村有戏曲中心,可以坐水上的士到达。最近海的剧场村会兴建大剧院,外形好像一页卷起的书,村落之间可以赏樱、摘荔枝,维港旁会有游泳池。

  特区政府会在今日起将三个设计和模型公开展览,由公众三选一,当选的设计会成为西九发展蓝本。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