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通胀降至1.3% 仍面临价格上调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通胀降至1.3% 仍面临价格上调压力

2010年08月20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8月2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0日公布,通胀率回落至1.3%,低于6月的2.8%,主要是受当局代缴公屋租金的影响;基本通胀率则升至1.9%。

  数据显示,香港7月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按年升1.3%,较6月份减1.5个百分点。剔除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因素,7月份基本通胀率1.9%,高于6月份的1.7%;主要是由于食品价格及私人房屋租金升幅扩大所致。

  港府发言人表示,本地经济将会继续面对来自本地和外围的价格上调压力。私人房屋租金和食品价格上升均会带来通胀上行的风险。然而,整体经济的生产力持续增长应有助减轻部分源自本地的成本压力。

  经季节性调整后,截至7月止的三个月,香港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平均每月减0.5%;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后,平均每月变动率0.1%。

  7月份价格录得按年升幅的类别,62.8%来自电力燃气及水、3.8%来自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外出用膳则占1.9%,其他还包括交通衣履和烟酒等。价格录得跌幅的类别,包括住屋跌13%和耐用物品跌2%。(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