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与菲外长通电话 菲方称将彻查游客劫持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杨洁篪与菲外长通电话 菲方称将彻查游客劫持事件

2010年08月24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4日8时正,为哀悼菲律宾马尼拉挟持香港游客事件中的遇难者,香港金紫荆广场举行降半旗仪式,国旗与区旗升至最高之后,区旗徐徐降下至一半。市民、游人在现场向仪式行注目礼。当日,香港特区所有政府机构的区旗均下半旗致哀。中新社记者 郑祚声 摄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3日夜就香港游客在菲律宾被劫持事件打电话给菲外长罗慕洛。罗慕洛表示,菲方对此事件深表悲痛和遗憾,菲政府将全力救治伤员,对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尽快将调查结果通报中方,并为中方工作组赴菲工作提供协助。

  杨洁篪表示,8月23日上午9时左右,21名香港游客在菲律宾马尼拉市被劫持。中国政府对此事件高度重视,立即要求菲方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开展营救行动。经过谈判,6名香港游客于中午前获释。当晚7时40分左右,菲警方实施突击解救行动,香港游客中多人伤亡。

  杨洁篪表示,中国政府对发生此次事件深感震惊,对多名香港同胞罹难深感悲痛,对劫持歹徒对我无辜游客实施暴行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中方要求菲方彻查此事件,尽快通报事件有关详细情况,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处理善后事宜。中国政府将即派工作组赴菲协助使馆处理有关事宜。中方要求菲方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在菲中国公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双方表示将就妥善处理善后事宜保持密切联系与合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