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人质事件脱险港客难掩悲恸 斥营救行动不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菲人质事件脱险港客难掩悲恸 斥营救行动不当

2010年08月24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马尼拉8月24日电(记者 周志彬)菲律宾枪手挟持香港旅行团作人质事件最终流血收场,至少8人在事件中罹难。有脱险港客面对媒体难掩悲恸,质疑菲政府“为何这么迟才行动”。

  马尼拉与香港没有时差。港府首架包机24日凌晨4点抵达马尼拉,家属到酒店稍作休息及听取港府官员报告后即分作三路,前往当地三间医院探望伤者。

  有团员一家五口,三死一重伤。幸存的梁太质疑菲政府为何这么迟才行动。“现在家已经没了,”梁太面对媒体,难掩悲恸。

  一同前往马尼拉善后的港府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表示,港府会全力帮助团员及家属,直至整件事完结。

  港府23日晚对菲律宾发出黑色外游警示,暂停9个马尼拉旅行团。至于香港何时取消对菲旅游警告,黎栋国表示,要视乎事件发展。

  香港政府24日凌晨安排包机星夜兼程赶赴菲律宾,接载劫后余生的港客返港。除了人质家属外,机上还有6名医护人员随行。

  23日上午发生的人质劫持事件,持续十余小时。香港舆论亦对菲律宾当局今次事件的处理手法感遗憾,认为菲律宾警方营救行动失当,处理手法有欠专业,敦促菲律宾政府向港人和中国政府就事件作出交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