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设网页和吊唁处追思菲律宾人质事件亡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设网页和吊唁处追思菲律宾人质事件亡魂

2010年08月24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8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4日开设立网上哀悼专页,并在全港18区设立吊唁处,沉痛悼念在菲律宾挟持人质事件中遇难的香港市民。

   港府开设的Facebook专页提供政府处理事件和援助死伤者家属的相关资讯,网民亦可留言致哀和表达关怀。

   民政事务总署同时在全港18区设吊唁册,供公众人士悼念遇难的港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4日下午到湾仔礼顿山社区会堂──民政事务总署为悼念在菲律宾挟持人质事件中遇难的香港市民而设的其中一个吊唁处,签署吊唁册。他在吊唁册上逐一写上八名死难者名字,并写上,“香港人永远怀念您们”。

  外交部驻港公署、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和解放军驻港部队亦派员出席。

  23日上午,香港一个旅行团在菲律宾马尼拉遭遇枪手劫持,事件最终以流血收场,目前已确认8人罹难。

  澳门特区行政长官崔世安24日致函曾荫权,对事件中遇难香港市民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及受伤者亲属致以诚挚慰问。

  香港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梁振英亦于当日就港人在菲律宾人质挟持事件中遇害和受伤发表声明指,香港游客在菲律宾被挟持事件,造成港人重大伤亡,我们谴责暴徒造成无辜香港市民重大伤亡的冷血行为,强烈要求菲律宾政府公开交代事件,解释处理手法,全力协助香港特区政府尽快做好一切善后工作,并确保所有在菲律宾的香港市民的人身安全。

  声明称,在这次事件中,香港全体市民对被挟持的香港游客表现无比关爱,团结互助为香港之心,值得社会肯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