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吊唁菲人质事件亡魂 一一写下八个名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吊唁菲人质事件亡魂 一一写下八个名字

2010年08月24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4日18时许,香港特区特首曾荫权、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饶建新,前往礼顿山社区礼堂凭吊遇难同胞。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中新社香港8月24日电(胡娜)“香港人永远怀念您们!”神情哀伤的香港特首曾荫权24日傍晚来到港府为菲律宾人质事件遇难香港同胞设立的一个吊唁处,在吊唁册上写上这样的文字,向8位遇难香港同胞寄上哀思。

  走向吊唁册,拿起黑色钢笔,曾荫权一字一顿地写下八位遇难者的名字:颂诗、颂仪、锦荣、卓仁、绮华、绮琴、子林、廷骏。佩戴黑色领结的曾荫权随后代表香港民众郑重写下了悼念词:“香港人永远怀念您们!”

  这个位于湾仔礼顿山社区会堂的吊唁处,当天傍晚6时整开始,接待公众悼念。与曾荫权一道出现在悼念现场的还有中联办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吕新华和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饶建新少将等。

  香港民政事务总署从24日傍晚起在全港18区设吊唁册,供公众悼念在马尼拉的遇难者。

  当天,曾荫权还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的政府专页“深切悼念菲律宾遇害港人”上载两段总共5分钟短片,称菲律宾总统已就事件致歉,并呼吁市民互相扶助共渡难关。

  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亦前往中西区吊唁处吊唁及献花,悼念马尼拉死难者。他在吊唁册上写道:“我们的思念与你们同行,安息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