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周刊:枪手本想投降 菲警方误判导致悲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亚洲周刊:枪手本想投降 菲警方误判导致悲剧

2010年08月25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香港《亚洲周刊》报道,发生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香港康泰旅游车胁持人质事件,经过十多小时对峙劫持者已被击毙。十五名人质中最少四人生还。二人遭流弹击中受伤。

  晚上八时四十分,劫持者被警方击毙,尸体挂在车门上。八时二十五分,旅游车内传出一连串枪声,旅游巴士玻璃窗到处可见弹痕。警员随即后退,有二名特警跳出大巴。

  该辆客车载有二十五人,其中二十二人是香港游客。此前,已有九人陆续被劫匪释放。晚上七点多,该辆遭劫持大巴的一名司机跑下车,安全逃脱。至少有四人自行离开车,有人哭喊情绪激动。

  身穿警服被击毙的菲律宾前警员门多萨(Rolando del Rosario Mendoza) 曾获选菲律宾十大优房警员,本可在今年退休,但因被控勒索他人而于今年一月被革职,取消所有退休福利。

  门多萨稍早前定出二十三日下午三点为解决挟持事件的期限,但稍后把期限延后到三点三十分。第二次期限过后,门多萨在巴士车窗上贴出写有“媒体,现在”字样的字条,想通过媒体放话。

  赶到现场的门多萨弟弟说,门多萨在电话里表示,只要廉政法庭取消针对他的革职令,并把命令送到他面前,他就马上投降放人。下午四点时,警方突然驱离周遭的媒体记者,五百米外的警察特别行动队也有缩小包围圈的动作。

  傍晚时分,大客车曾试图向前开,警察开枪打爆轮胎,以阻止其移动。随后,警察把后挡风玻璃打碎,试图强攻大客车,与劫匪进行交火。十多名菲律宾特警采取行动,包围旅游巴士,在车外开枪打碎旅游巴玻璃,手持防护装甲,情况危急。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门多萨本有意投降,后来看到其弟和家小被警方暴力对待,非常愤怒,在警方强攻下举枪扫射,杀死多名人质。  

  香港特区政府已决定派遣包机,接载被劫持人质的家属到马尼拉。据介绍,这个“马尼拉4天团”包括二十名香港游客和1名香港领队,二十日飞往马尼拉,原定乘坐二十三日晚的航班回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