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受过训练?"世界舆论质疑菲警方营救人质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没受过训练?"世界舆论质疑菲警方营救人质行动

2010年08月25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11个小时命悬一线,谈判未果,警方强攻,最后以人质喋血终结。在24日菲律宾马尼拉市的劫持事件中,8名香港同胞不幸遇难,多人受伤,香港特区政府和市民深感震惊和悲痛。

  菲律宾警方在解救人质行动中错失诸多良机,其糟糕表现,遭到国际社会普遍质疑。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24日在发布会上称,菲律宾特种部队缺乏相关的训练及相关的装备。但他又为自己和警方的行动提出辩护。

  《华尔街日报》认为,在菲律宾官员急着为警方救援行动进行辩护时,外界对菲律宾政府的处置方式提出更多的批评。

  法国专家格洛伊斯说,菲律宾警方的解救行动没有经过充分的准备,风险很大,在风险很大的情况下就开始了这样一种强攻。

  美联社认为,营救过程中的谈判从一开始就没有朝正确方向发展,甚至还将劫匪的弟弟带到了现场参与谈判,此举无疑会更加激怒劫匪。

  新加坡《今日报》奚落菲律宾警方23日的人质营救像一场慢动作的行动,法国特种部队前队长批评菲律宾救援人员不专业、“准备糟糕”。

  法国《世界报》认为,菲律宾政府和警方没有想到,媒体镜头将菲律宾警方的无能表现同步传递到全球。菲律宾警方的错误显而易见,他们完全没有做好准备,白白浪费了一个又一个解决问题的机会。

  《费加罗报》说,菲律宾警方并非第一次如此丢脸,2002年他们解救一名被劫持男童,结果一大群特警面对一个只有一把刀的劫匪,居然让劫匪捅了孩子13刀后才击毙劫匪,那个孩子身上还中了5枪……

  菲律宾本国媒体和安全专家也提出质疑,认为政府不应该将枪手弟弟格雷戈里奥带进劫持现场,试图让他来协助谈判。警察让格雷戈里奥通过汽车窗户与劫持犯交谈,但却使枪手的情绪更加不安。在博客网站Twitter上,一名网民以“对不起,我们没受过训练”来评价菲律宾反恐特种部队(SWAT)

  菲律宾国家警察部24日晚发表声明,承认拯救人质行动有6项失误,包括警方攻击队由训练、技术到装备全部不足,计划不周,队长能力不足,另外谈判处理亦差劣,警方甚至曾做出激怒枪手的行为。

  法新社报道称:菲律宾警方承认解救行动中存在过错。马尼拉警方负责人圣地亚哥说:“我们发现自己在能力和战术运用方面存在一些明显的缺点。我们将展开调查。”

  据最新消息,菲律宾警方发言人25日说,4名参与处置香港人质行动的菲律宾警察25日被停职。(符闻)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