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人质事件头部重创港少年手术取出颅内碎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菲人质事件头部重创港少年手术取出颅内碎骨

2010年09月15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15日电 菲律宾人质事件中的伤者已返港三星期,其中头部重创的香港少年梁颂学,至今仍然在香港屯门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其主诊医生、屯门医院脑外科部门主管方道生15日对媒体表示,14日已为梁颂学再进行一次脑部手术,并成功取出13块碎骨。

  方道生相信,梁颂学脑内的碎骨已全部取出,但他脑部有分泌物,初步相信不是脓疮,须再详细化验。

  方道生形容,梁颂学已进入“积极康复的漫长阶段”,目前可以自行呼吸,下一步目标是希望他自行吞咽并恢复四肢活动。

  对于是否需要内地脑科专家来港协助诊治,方道生表示,如果对治疗有用,院方会向梁颂学母亲提出建议,但认为暂时未有需要。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香港医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等,15日早上到医院探望梁颂学。胡定旭代梁母宣读一封感谢各界支持的公开信。梁母在信中说,虽然(救治)路途遥远,但相信儿子终会康复并亲身感谢大家关心。

  周一岳说:“他(梁颂学)的情况与过往数天相若,而眼睛可以说是有些活动,可专注看东西,我们认为这是颇好的征象。另外,他亦有少许活动,所以虽然还没清醒,我们也希望他有机会终有一天会醒过来。”

  至于事件中另外两名伤者,双手挡子弹受枪伤的陈国柱早前已出院,他透过医院发出信件,感谢特区政府及各界市民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刻给予支持;而下颚受伤的易小玲,现仍在威尔斯亲王医院留医,情况稳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