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人质事件调查报告明出炉 料厘清责任谁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菲律宾人质事件调查报告明出炉 料厘清责任谁属

2010年09月16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一个旅行团8月23日在菲律宾被一劫匪持枪挟持,当地警方与枪匪对峙超过10小时,造成香港游客8死7伤。菲警方强攻遭劫大巴,最终击毙劫匪。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6日电 菲律宾人质事件调查委员会原定15日将调查报告呈交总统阿基诺三世,但调查委员会主席、司法部长德利马表示,报告只完成85%,已获总统同意延至周五(17日)呈交,预计报告将“点名”指出菲律宾警方和政府中谁人需为事件负责,或会接受刑事或行政处分。

  据香港明报引述菲律宾传媒的报道称,报告将以菲律宾政府调查人员的验尸报告及长达5天的“马拉松式”听证会内容作蓝本,加上生还者口供、部分弹道测试结果等,预计报告将包括个别菲律宾警察及菲政府官员的名字,他们将要面对不同程度的刑事或行政处分。

  代表法律界的调查委员会委员Libarios表示,报告已进入撰写部分,又说委员会的工作之一是追溯事件经过及厘清事件的责任谁属。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