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的士试行八达通缴费 30辆市区车已装读卡器

2010年12月08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搭的士都可以“嘟”?香港八达通昨宣布推出试行计划,在三十部市区的士安装八达通阅读器,方便乘客以八达通缴付车资。八达通表示,希望藉计划收集乘客及的士业界人士意见,进一步研究将八达通收费推至全港的士的可行性。

  据了解,是次参与试行计划的三十部的士,毋须缴付任何费用,但日后引入该系统的的士,是否需要缴付行政费、租机费等,收费比例如何,则仍未有定案。

  目前香港绝大部分交通工具,都接受乘客以八达通卡缴付车费,唯独“伸手可及”的的士除外。八达通卡有限公司推出试行计划,三十部已安装读卡器的市区的士,昨日傍晚起在市面行走。不过,的士车身暂不会有特殊标记作识别,乘客需在登车后才知道能否使用八达通。

  读卡器直接连接至的士咪表,车资收费将自动显示于读卡器上,毋须司机作任何输入。乘客若选择以八达通付款,抵达目的地后只需确认读卡器上的车费金额,拍卡即可完成缴费;或者在拍卡前选择使用特设小费按键,输入小费金额再拍卡付款。乘客可要求打印八达通付款记录,以作参考;此外亦可继续以现金付款。

  八达通公司发言人表示,推出试行计划,目的在测试的士乘客利用八达通缴费的实际操作情况,收集乘客及的士业界人士之意见。八达通已为计划特设网页,亦会继续与业界及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并就测试所得进行详细分析,进一步完善服务,暂无设定测试期限。发言人指,该三十部的士属同一的士公司;假若其它的士公司有兴趣,亦欢迎与八达通卡公司联络。

  事实上,乘客除了可用八达通付款,即日起亦可选择车顶“多对翼”的市区的士,以信用卡付车资。该的士名为“快易通的士”(AutoTAXI),让乘客用Visa信用卡付款。持卡者可凭任何银行发出、具“payWave”功能的Visa信用卡,在已备有该系统的的士,拍卡缴付车资。司机须先登记,开工前输入数据,车资便会自动存入司机的银行户口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