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原港区人大代表吴康民获温总理会见 称气氛轻松

2011年04月27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港区人大代表吴康民获温总理会见称气氛轻松
温家宝总理与吴康民合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原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康民于本月23日赴京参加清华大学百年庆典时,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一个半小时。

  吴康民形容,会面气氛轻松及亲切,像朋友叙旧一样。他相信,温家宝是出于对年老的爱国人士的尊敬,及希望向香港的老爱国者表示问候,并非要透过他向香港市民表达任何讯息。

  培侨教育机构昨日发出的新闻稿中指,是次会面在中南海总理办公室进行,两人进行一个半小时的亲切交谈。会谈毕,温总理夫妇并设便宴宴请吴氏夫妇,又在席间亲笔签名赠送紫光殿藏画影印本一巨册。吴康民表示,画册弥足珍贵,计划将其收藏于培侨中学的图书馆内。

  是次同获温总理夫妇宴请的吴康民太太,在接受访问时说,温总理公务繁重,稍后又要访问东南亚,但仍然抽空会见他们,令她心情激动,而以往温总理夫人很少陪同出席应酬活动,今次两对夫妇有机会面对面用膳,实在难得。

  令她最为难忘的,是大家在上落楼梯时,“温总理扶着老吴下楼梯,温夫人则扶着我前行。”在席间,气氛相当好,温总理夫妇还多番叮咛他们要多注重身体,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在短短一顿饭的时间,她近距离深深感受到温总理说话的和气,为人谦厚随和的性格。

  而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除今次接见吴康民外,温家宝在去年8月,曾在中央文史馆会见香港著名学者饶宗颐,恭贺这位学贯中西的国学泰斗95岁寿辰。

  温家宝当时称赞饶老“学贯中西、集学术与艺术于一身”,温家宝又说:“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和灵魂,几千年中华文化把中华民族凝聚一起,具有强大的凝聚力。”他希望海内外学者为祖国文化建设多做贡献。而饶宗颐亦对国家领导人敬老崇文之举表示谢意,并表示愿继续作出努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