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香港民众关注

2011年04月29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9日,英国伦敦,威廉王子与凯特在白金汉宫阳台向民众致意,并深情一吻。当地时间11时,英国威廉王子与携手相恋多年的女友凯特·米德尔顿,正式步入婚姻殿堂,举办一场新世纪的“童话婚礼”。  

  中新社香港4月29日电(记者 周志彬)英国威廉王子与凯特29日大婚,引来举世瞩目。香港不少大型商场更大搞狂欢派对,希望藉此婚礼增加生意额。

  香港时间晚上6时许,在圣诗的唱和中,威廉王子与未婚妻凯特正式结为夫妻。而在香港APM商场透过屏幕观看婚礼直播的香港市民响起了阵阵掌声,并为王子夫妇送上祝福。一名廖姓女学生表示,看到他们结婚感到很幸福,并为凯特有如公主般,嫁入王室感到高兴,她说,“好羡慕凯特,我也想做王妃。”她认为,市民如此关心婚礼可能是香港与英国有着较深的历史渊源,对威廉王子有一份亲切感。

  有一名男模特儿更选择在威廉王子大婚的日子向其模特儿女友求婚。这位模特儿来自英国的Julien说,知道威廉当天大婚,所以也选择同样的日子跟女友求婚,“因自己想与王子一样”。

  不过,路经商场的王小姐表示,对王子婚礼并不特别关心,因为事不关己,感觉离自己很遥远。也有市民说,感到今次气氛,不及30年前皇储查理斯及戴安娜结婚时热闹。

  相对于市民关注与婚礼的本身,举办派对的商场则较为现实,更关注人流和生意额。APM商场负责人冯小姐说,预计商场有逾千人同时观看直播,预料当天大婚的人流及生意额将分别上升30%及20%。此外,青衣城商场亦推出“限量版结婚套装”庆祝王子大婚,并希望招揽人流。

  英国王子结婚,香港传媒亦十分关注。香港两间免费电视台亦直播或录播婚礼过程,而当天香港雅虎焦点人物人气榜上,凯特排名第二,力压排名第三的威廉王子。另外,在香港各大论坛上,也有很多帖子热议威廉大婚,大部分网友皆祝他们“永结同心”。

  网友“weho”说,“凯特很美丽,婚礼见证她从灰姑娘变成公主。”;网友“人事部”说,“很幸福,有冲动想结婚。”不过,也有网友指,“结婚而已,却要全球直播,实在太夸张”。(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