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唐英年访香港援川项目 和灾区学生“讨价还价”

2011年05月05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唐英年访香港援川项目和灾区学生“讨价还价”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率团视察东汽小学等援川项目,和灾区学生一起进行模拟交易。 摄影:邹金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5月5日电(邹金利) “唐爷爷,您买我的水吧。我卖的矿泉水物美价廉,正好可以给您解解渴。”在四川德阳东汽小学一年级五班的教室里,孩子们正抢着向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推销”自己的产品。

  东汽小学是香港特区政府援建项目之一。5日,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率团前往德阳市、都江堰和成都等地视察部分援建项目。东汽小学便是视察的第一站。

  东汽小学原是东汽厂的子弟学校,原校址位于绵竹市汉旺镇,在汶川“5.12”地震中受损严重。香港特区政府投资4310万元人民币援建东汽小学。现在的东汽小学占地58亩,是地震前原东汽小学的5倍。学校种下了三棵紫荆树作为校树,并在紫荆树后面修建了一面感恩宣传墙,名为“记住”。

  唐英年一行走进东汽小学一年级五班的教室,同孩子们一起学习算术课。每位学生的课桌上都放着一叠各种面值的仿造纸币,数学老师正在用这些“人民币”指导孩子们进行模拟交易。

  “这瓶水好贵哦,可以便宜点吗?”唐英年开始“一脸严肃”地和小销售员砍价。负责卖水的小孩害羞起来,显然是没料到这位来自香港的唐爷爷会和自己讨价还价。

  最后,这瓶矿泉水以2元的价格成交。唐英年将一张5元的“人民币”递给卖水的女孩。女孩掰着手指算了算,说道,“我应该找您3元钱。”可是,小女孩发现自己只有两张1元的零钞,其他的都是10元以上的纸币了。就在她着急的时候,一位调皮的小男孩拿出一张仿造的“100元大钞”,抢过女孩手中的2元,将这102元一起找给了唐英年。这一举动把现场的大人们都逗乐了。

  下课后,学生们纷纷将自己的画送给唐英年。这画上画满了多彩的向日葵和各色花朵,画满了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也画出了他们对香港援建人员的感激之情。

  随后,唐英年一行还视察了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广汉市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都江堰市奥林匹克学校和川港康复中心。

  在都江堰市奥林匹克学校,唐英年不由感叹道,“大陆的重建速度确实厉害。”学校负责人介绍说,该校的抗震级别为8级。学校计划在今年9月开学,附近城乡居民的孩子都可以来就读。校方还向香港小学生发出邀请,希望日后能和香港的小学举办一些寒暑假的交流活动。

  这是“5•12”汶川大地震发生3年来,具体主管香港援川工程的唐英年第9次来四川。6日,唐英年还将出席香港特区支持四川地震灾区重建部分项目竣工仪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