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今年迄今猩红热个案较去年增1.5倍 达15年新高

2011年06月09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猩红热感染个案急剧上升。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数据显示,今年至今猩红热个案达327宗,较去年全年的128宗大幅增加1.55倍,达15年新高。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传染病每隔数年会出现一次高峰,这与部分抗体减低,以致发病率提升有关。至于今年是否猩红热高峰期,要再观察及待卫生署的专家鉴定。

  猩红热在港肆虐,赤柱圣士提反书院附属小学一名女生感染猩红热后,该校中学部亦传出一名中四男生的死讯。香港卫生署昨日澄清,该名男生并没有出现类似猩红热的病征,港署方正调查其死因。发言人又补充,该名男生就读的学校或其宿舍没有出现传染病爆发的情况。该男生上周五出现发烧、腹泻及全身乏力的征状。其后情况恶化,并出现败血性休克,本周一入住玛嘉烈医院,翌日不治。男生最近并无外游,他的家居接触者亦无病征。

  周一岳昨出席一个活动后表示,香港卫生署专家会就猩红热病例进行研究,评估今年是否猩红热高峰期。他提醒市民,猩红热及早发现可以医治,且死亡率不高,呼吁公众注意个人卫生。

  香港中大儿科学系教授韩锦伦表示,猩红热由甲类链球菌导致,为儿童常见的细菌,会引起喉咙痛等征状,当细菌在体内增加,释放毒素及扩散入血,可导致败血病,影响肺部及肝肾功能等。猩红热没有预防疫苗,一般儿童没有抗体,但只要及时处方抗生素,大多能有效控制病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